来约稿吧!短篇三流自由写手,理科生写文了解一下 |・ω・`)圈名是A球,欢迎扩列勾搭扩列!

【伽小】梦醒时分

看起来好像是 人类伽xAI小,但是实际上…

没有逻辑无脑但是请务必看到最后(´・ω・`)

小心教你花式追人新套路√
OOC预警
果然我写的小心比伽罗还攻气啊【沉思
算了我又不开车干嘛在意这些细节x



++++++++++++
“你好,请问我送去维修的家政机器人被进行了什么额外的加工吗?”
伽罗终于还是忍不住打了维修中心的电话。
“请问您的送交修理的机器人型号是?”电话里传来好听的女声,却没有什么温度。
“【拟人-CAREFUL】家用机型。”
因为习惯了称呼名字,伽罗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念出这个代称,念起来反而有些拗口,“之前我的机器人有一些动作做起来很困难,似乎不能很好的控制身体,所以我把它送去维修。”
“哦,是那部机器啊…经过检查机器零部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大概是感染了最近流行的【寄生】病毒导致行动被病毒驱使,后来系统采取自我保护措施,才导致行动变得迟缓。请不必担心,我们已经清除了他体内的【寄生】病毒。”
“……可是你们杀死了病毒之后,他变得没有我的命令完全不会去行动,平时就那样僵硬的呆在角落里,也不像维修以前那样会坐在书房里翻书看和种花了……”
“什么………家政机器人怎么会坐在书房里……看书?他们本来就是奉命行动,只是打扫房间的人形机器而已……会看书?”
电话里的女声变得大惊小怪,伽罗却只是默默地放下电话。

他最糟糕的设想应验了。

本以为喜欢上一个家政机器人的AI就已经够让人无奈,结果事实情况竟是比这还要糟糕:

他爱上了感染机器人的病毒。

不仅如此,

他还亲手将爱人送进了对对方来说无异于刑场的维修处。

“嘭——”

一向冷静的他一拳砸碎了电话。

电话塑料的外壳支离破碎,金属的零部件散了满地,惊得门口的扫地机器人响了警报,在客厅里亮着红灯疯狂的转来转去,也不知道是想引起谁的注意。
他把自己丢在沙发上,完全脱力的摊开四肢,头仰在沙发背上,用右侧的前臂挡住天花板上照过来的过分夺目的光。

眼睛好胀。

可是那个一本正经的对自己说“提问,哪里不舒服?”的声音,再也不会出现了。

糟透了。
++++++
伽罗与这个AI的相遇是在春天,啊对了,现在应该更正为“那个病毒”。现在想来自从伽罗拿到这台机器的时候,那个名为【小心】的病毒就已经在了。以至于相处的半年以来,他甚至没有感到一丝异常。

伽罗本是在阿卡斯的狂轰乱炸下才答应卖家政机器人的。他的童年小伙伴到他家来过几次就有几次吐槽他的屋子冷冰冰的没有人气,简直像是家具大世界的样品展示,缺少生活气息。

“但是我给你说的是让你交个女朋友,男朋友也行,要不就卖个有AI的家政机器人活跃活跃气氛,不是让你卖个AI当男朋友啊?!”阿卡斯为自己甩锅道。

不过说真的,也许伽罗早该发现这并不是原装AI的。毕竟【拟人】系列机型的卖点就是“仿真,智能,服从”,可是这个病毒从来都距离第三点的标准十万八千里。
伽罗刚刚拆开箱子,按照说明打开他的开关时,就见他有些好奇的活动着四肢,从包裹里爬起身来,直勾勾的盯着伽罗打量起来。
“你就是DE356…23TK型拟人-CAREFUL…”伽罗对着长长的编号焦头烂额,然而下一秒就被本应无比顺从的AI开口打断。
“叫我名字。”
少年外形的机器人抬头看着他,眼睛闪着清澈的红色,让伽罗想起傍晚的夕阳和彩霞。
“我叫小心。”
往后的日子里,小心也始终是拒绝多过服从。
不管是什么情况下。

“这个命令我不能执行。”
他记得黑发的少年皱起眉,将额前挡住看向菜单视线的头发撩到耳后,随后抬起头用那双眼睛盯着他,“这些食物对身体不好,也许应该多尝试一些新鲜的蔬菜。”

“安静一点。”
他记得疲惫的回到家,却发现少年正坐在书房的椅子上,眼前的书摞起来一直高到挡住他手感颇好的脸,在重重的书堆后面只看到一只伸出的手套,“你要的资料,我给你整理好了。”

“不要勉强。”
他记得自己因为和下属起了争执而颓废的怀疑人生,少年却捧着一盘苹果执意要坐在他身旁,“你就是你”

“我是机器,并不需要休息。”
他记得超负荷工作的少年机体发热,就这样瘫倒在沙发上。没有眼泪,两只眼睛却似乎蒙上一层迷蒙的水色。

“不要吵。”
他记得少年动作轻缓地向鱼缸里投着鱼食,眼神专注又温柔,“会吓到他们。”

真的,太像人类了。
他想。
甚至比我见过的所有人类都更美好。
冷淡,但是内里又这样温暖。

他记得少年在夜里悄悄抚上他的脸,又悄悄离去。说真的,装睡的他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彻底抛下了所有“自己这样到底算是恋爱还是恋物癖”的疯狂纠结,放任自己彻底沦陷。
阿,管他是什么,哪怕是外星来的非人类我也再不会放手了。

他记得向少年表白,机器人嘴上说着“我并不是真正的人类请不要把过多的精力用在我身上”,一边紧张的抖着手,似乎很镇定的把花束插在了保温杯而不是花瓶里。
他记得少年身上没有刺鼻的汽油味,但是有松香的浅浅气味。
他记得少年的嘴唇软软的,甜甜的。

他记得带小心出门兜风,对方嘴上什么也没说,但是眼睛泛着比平时更加闪耀的光,说着自己喜欢外面的风景。
他记得少年想狠狠的用筷子把一大堆白菜塞进他的米饭里,自己却抢先一步直接含住对方伸过来的筷子尖,少年不会脸红却一整天都紧张的同手同脚。
他记得少年用冰凉的金属部分将自己冻醒,然后将换洗的衣服堆满他的床头,他会扑上去抱住他的少年碎碎念,直到对方斥责他快要迟到为止。

他都记得。
那是他十几年来最好的时光,每天从军部回到家看到窗口暖暖的灯光,他都觉得心脏好像被棉花糖塞满了一样,满满的,甜甜的,黏黏的流淌着。

然后呢…

他记得有一天少年的行动终于变得迟缓起来,似乎每挪一步都要耗费很大的力气。
他记得他说要送少年去维修,少年却愣了。终于只是呆呆的摇头,用那双黯淡的眼睛艰难的盯紧他,似乎要努力地记住什么。

他问小心为什么拒绝,小心盯着他看了很久,最后低声说道:
“如果我去了,就再也不能这样跟你在一起了。”

为什么呢?
伽罗追问,但是没有得到回答。

少年最终还是被他叫来的维修人员带走了,离开时背对着门口夕阳,那么决绝,好像是永别一般。

伽罗突然感到莫名的惊慌,伸手去拉他的衣角,却没拉住,轻薄的布料从指缝间滑落,只留下微凉的触感。

“小心——”

机器人回头,看到他有点惊慌失措的脸,突然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伽罗的心里咯噔一下,他总觉得自己看不透这个笑容意味着什么。
机器人轻轻地比了个口型。

再见。

+++++++++
如今伽罗眼前的少年,一如初见时精致。眼睛却是没有了聚焦的黑色。
伽罗叫了一声“小心”,却没有回音。
他抿了抿唇,又叫了冗长的编号,才见到到墙角里的机器人终于走过来。
“主人,有什么我能为您做的吗?”
依然是清冷的声线,声调没有任何起伏,只不过这次似乎连那声音中的体温也没有了。

面对这样的提问,伽罗突然哑口无言,完全忘了自己到底是为什么想要呼唤这个名字。
到底是为什么呢。

啊,也许是最后的一点幻象吧。

“……没事。”

机器人鞠了一躬,转身走回去呆呆的站在墙角里,似乎除了主人的命令没有任何事能打扰到他。

那个陪他坐在沙发上一遍听他讲白天的见闻一遍静静的削苹果的人消失了。
在他迷茫的时候无声的安慰他,告诉他【你就是你自己的】那个人不见了。

…就这样吧。

他的恋物癖治好了。
他甜美的梦睡醒了。












【另一个故事】

大家好我是士兵A,我们家的指挥官小心已经向上级请了六个月的假了,这次我一定要把他从工作室里拽出来!!
小心指挥官是个工作狂,可是这次请假的原因竟然不是【我要开发新的病毒入侵敌方数据库请假一周】而是【我想追个人,半年不出外勤】…
孰轻孰重一看便知!!!果然天大地大对象最大吗指挥官我看错你惹!!!
指挥官你追人我双手支持但是能不能不要把活推给我!我已经加班加点的过了三个多月了 щ(° д° щ)!!
我刚刚卯足了劲想去敲指挥官工作室的门,就看见指挥官没有表情的推门走出来了。
三个月足不出户饭都我送他竟然出来了щ(° д° щ)!!!
这这这不科学!!难道这样宅几个月就真的追到人了吗!!щ(° д° щ)
“指挥官,你……”我囧囧的不知道如何开口问【你追的难道是电脑吗】这种问题,只能用希冀的眼神盯着他。

等等指挥官刚才是不是笑了!!是我眼花了吧一定是!!щ(° д° щ)

指挥官抛给我一张硬盘:“交给人形机器的开发商吧,最近流行的【寄生】病毒我破解了。似乎能与人的意识相连操纵机体,很有趣。”

他背着夕阳走了两部,突然又回过头来,鲜红而又透明的眼睛在日光下耀眼夺目,让人几乎忘了呼吸。

“对了,A。”

“长官还有什么吩咐ヾ(´▽`;)ゝ”

“明天,你帮我约一下隔壁9527排的领队吧,应该是叫伽罗。”说着,他又重新回过头去,轻快的走进夕阳笼罩的金色中。


END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果然时隔多年我还是喜欢剧情反转!
不管是段子还是短篇这种反转都最有趣了_(:з」∠)_

虽然可能我没有表达的很好(´;ω;`)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

感谢读到最后的你★


评论 ( 28 )
热度 ( 533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bor空气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