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约稿吧!短篇三流自由写手,理科生写文了解一下 |・ω・`)圈名是A球,欢迎扩列勾搭扩列!

【伽小】土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系列)


想读微生物学科普的移步知网,不动脑子的欢迎阅读

写在前面

感谢来科普的朋友,但我有的时候为了方便读者丰富故事,即使我的专业是理工还是不得不对一些内容进行模糊处理,不做清楚的交代,或是进行艺术创作来照顾读者的心情。可能这有违严谨的科学精神,但是为了传达一些更佳感性的东西,我觉得这是必要的。

非常感谢读到这里的您。




++++++++++++++++

“所以今天的早餐是?”

明明已经从空气里淀粉被加热发出的甜甜的味道的中得到了完全不需要怀疑的答案,但伽罗还是从架子床的上铺探出了头,看向小心的方向。

他用一只手撑着下巴,难得有些懒散的放空大脑,不去想什么世界的大危机、实验室的重要数据,也不去想什么烂乎乎的肉块。他只是懒懒地像猫咪一样伸展了一下身体,用另一只手挠了挠肚皮。但他的目光一直那样柔软却又固执的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就像从和平到动荡走来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

“土豆汤。”

虽然是明知故问的一问一答,今天的厨师还是这样尽责的回答道。小心没有回头看伽罗,只是低头认认真真煮着锅里的汤,专注的好像在做一道顶顶复杂的五星级菜肴。虽然明知道小心有时候就是会在奇怪的地方特别较真,伽罗还是忍不住看着他专注的神情突然笑出声来。他用力一撑身下的床板坐起身,在床的边缘甩了甩双腿。在听到架子床发出吱吱呀呀的惨叫声后,胆小怕事的上将终于还是因为害怕这床会整个散掉,放弃了折磨这个陪伴了自己好几天的老伙计,他从床上跳下来,整理了一下因为睡觉时蜷缩的姿势而压出褶皱的作战服。

如果窗户可以打开的话,这个时间应该刚好能看到太阳升起的景象。伽罗轻轻的咋了一下嘴,幻想了一下晨光给搭档的轮廓画上柔软的金边的样子,总觉得真是遗憾极了。

如果能再看一次那些柔软的黑色发丝被阳光融化得蓬松的样子,那才算是没有什么遗憾了啊。

今天是上将先生和他的搭档无声争执后达成共识的第一天,也是持续忙碌了许久的两人来之不易的假日。

白色的实验服被随意的套在衣物外侧,并不多暖和,大概是被今天的厨师先生当做围裙来使用。长长的玻璃棒搅动着锅里已经煮得融化的土豆,小心在缓缓地撒着白色的细盐,伽罗眯起眼睛看了看,发现竟然好像还有几片牛肉在里面上下浮动,看起来奢侈享受极了。

他走到小心身后三步左右的地方,脚步却轻轻地顿了一下,没有继续往前走。伽罗收回了下意识伸出的双手,若有所思地揉了揉小臂,最终只是夸张地抽了抽鼻子:

“好香啊。”

而小心却回过了头,皱着眉盯着他,眼神分明写着不满。伽罗当然知道他在不满什么,但还是伸手揉了揉鼻子,并没有走过去。小心却显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他就这样紧紧地盯着,等着眼前的人拗不过自己,等着眼前的人妥协,也是明晃晃的诉说着无所畏惧。

而伽罗真的是永远也赢不过这个眼神的,他叹了口气,伸手搂上了小心纤细但有力的腰,把下巴搭在了搭档比自己要矮上一些的肩膀。

“好了好了我认输,但是接吻还是算了吧。”

他紧紧地给了小心一个背后的拥抱。

“早安,亲爱的。”

虽然没有烛光,但是在白炽灯下对坐吃饭也是一件可以很有仪式感的事。他们用大烧杯分了那锅香喷喷的土豆汤,尽管吃了多日之后的腻烦感已经消磨了土豆的美味,他们还是牛肉的加入还是让他们很享受得之不易的新口味的。

“不管怎么说,小心的厨艺比起甜心还是好太多了,这土豆汤让我想起了家的味道啊,咸香可口,真没想到还能在这种地方吃到。”

“………”小心吞了一口汤,发出哽咽般的一声吞咽。

“但是这种特殊的日子,只吃美食也是不够的。”

小心很吃惊的看着伽罗从角落摸出一瓶果酒,而伽罗本人却只是笑着解释这是从阿卡斯那里听来的“小常识”:

“但凡会应用酿酒酵母的人,很难抵抗自己亲手制作这种传统又神奇的饮料的冲动。”伽罗模仿着阿卡斯的口气和语调,“成天和这些黏糊糊的霉啊菌啊的打交道,再不犒劳一下自己就太可怜了。”

微生物实验室里,酿酒的设备总是齐全的。那些本来是用来做培养基的土豆和高蛋白是好的补给,但要说满足口腹之欲,还是这果酒更让人享受。小心酒量不好,但喝几口并不要紧,所以也没有推拒,接过装着果酒的三角瓶坐下来,和伽罗轻轻碰杯。

“敬未来。”

伽罗微笑举杯,杯中的果酒却颤抖了一下。

“…敬未来。”

小心看了看那只举杯的手腕,眼中光彩闪动。

“安瓿瓶已经放好了?”

“嗯。”小心轻拍了胸口的位置。

“好。”伽罗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我常常觉得我的计划很乱来,没想到这么长时间我都没发现,你才是最乱来的那个啊。”

“别闹了。”小心两只手举起土豆汤,“你的计划,根本就不算计划。”

“但……”

“喝汤。”小心重重把烧杯放在桌上,“你已经答应我了,不能反悔。”

“………好。”

实验楼是中间有停车场的回字形,想从一侧绕到另一侧确实需要很长时间。但伽罗还是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冒险的方法,更何况现在的他简直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给小心带来危险。但小心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扔下自己的,并且与以前不同,经历过生离死别的小心竟然有了一丝病态而疯狂的色彩。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死在这里。”

伽罗也是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一次生死未卜到底给被留下的搭档和恋人留下了多大的心理阴影。

他听旁人讲起过小心在废墟中理智全失一般的寻找,大海捞针一般向所有人打听自己的消息,带着唯一的遗物不断的希望又失望。也许他看起来还是坚强的样子,内里却已经被那0.00000001的可能性撕裂又拼合,鲜血淋漓伤痕累累,直到他回到小心身边,才勉勉强强愈合成囫囵的样子。

但他已经不想再分别了。

远处的铁门已经开始发出碰撞和抓挠一般的声响,但也可能是十一月的狂风在撕扯,无从分辨。

此刻小心只是专注的听着伽罗的呼吸声,那声音小的他几乎听不到,更不要说心跳,昨晚紧紧贴近都难以听清。

“怎么喝那么快……”等伽罗伸手想要去阻拦小心大口饮酒的动作的时候,才发现三角杯已经空了。

“明明酒量不好。”

“没关系。”小心摇摇头,“并没有很多,不至于喝醉。”

“并不是说你会喝醉,但是重要时刻的酒还是需要慢慢品尝的吧?”伽罗抿了一口,“还记得你第一次喝的时候嫌弃的不得了,之后也就是在每年新年在博士家才会喝一点。”

“我喜欢博士的果酒。”

小心用空的三角瓶对着白炽灯,明晃晃的。

博士酿的酒总是像饮料多过像酒,果香味重的很,开心尤其喜欢,度数很低的酒却因为喝了很多而醉得不省人事。花心把果酒装进高脚杯里摇个不停,家中自酿的果酒愣是喝出了不得了的高级感。甜心喝两口就上脸所以从不多喝,双手托着红扑扑的脸颊看博士和开心耍酒疯,粗心倒是意外的酒量好,像喝果汁一样乐呵呵的喝了全程。

那果酒里,有家的味道。

但是这次……并不是因为小心喝得快。

小心紧紧地盯着伽罗的手腕,那里的颤抖已经几乎控制不住了。

“你是不是已经…………喝不下去了?”

“………”

“是不是已经尝不到味道了。”

“你………”

“实验室没有食用盐。”小心的声音闷闷的,同时又无比锋利地揭开了装作无事的人的全副伪装,“我加的是蔗糖。”

“………”

“伤口到底……怎么样了?”

“………不太好。”伽罗轻轻的说。

“抓伤处流出的已经是黑色的血了,基本感受不到痛了,亲爱的。

“我也许很快就会变得和外面那些家伙一样了。”

“………”小心咬住了自己的下唇,“没关系,我们已经拿到了病原样本。一定可以的。”

“你明明知道的。”伽罗的声音更轻了。

知道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

“昨天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你答应我了。”这不像小心说的话,反倒像是孩子气的自我催眠。

“我不是要反悔。只是想说,你看,这次我们一起。”

他抬起手,等着搭档和爱人碰过来的拳,努力维持着脑内每个念头的清晰,再次举起了手中的三角瓶,轻轻的摇晃着那里面有些浑浊的液体。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次不论结果如何,不再让你一个人了。”


今天是他们的假日。

他们连续工作已经差不多两年之久了,经过多日的争执终于达成了共识,而为了庆祝这个共识,他们给自己了一天久违的假日。这个假日有精心烹制的美食,有谈天说地,有追忆往事,有畅想未来。有甜甜的土豆的香气,有糖的味道,有灯火的光亮。有歌声,有诗,有梦。

没有恐惧,没有疲惫,没有钉死的门窗,没有指抓挠门板的声音,没有嘶喊,没有呻吟,没有待引爆的炸弹,没有疯狂的逃出计划,没有狰狞的伤口,没有将被感染的绝望。

小心把装有分离出的病原的安瓿瓶放在贴近心脏的地方。

那是人类的希望。

而他本人的希望,遍体鳞伤,气息奄奄,却还是义无反顾的跟在他的身旁。

啊,不要说那么沉重的话题嘛。

哪有什么怪声嘛,那是风在应和我们的战歌,

我们明天就要去追逐希望,

要努力去回到我们的家人身旁,

我们不畏惧死亡,

只怕这份希望不会被其他人听到。

真是美好的假日。

今天的土豆汤,味道好极了。















#资料档案#54873168号文件

时间:11154年11月12日(丧尸病毒爆发第二年)

人员:伽罗 小心超人

任务:进入第二微生物研究所寻找幸存人员及幸存成果

完成状态:完成中









+++++++++++

是写手群的关键词作业!欢迎大家进群一起玩耍!!!群宣戳我主页!!!

斯斯老师给的关键词【土豆】!

我爱土豆!虽然跑题八百米但我是真心爱着土豆的(啥)

如果大家开头觉得这又是日常小甜饼后来细思恐极的话我的目的就达到了_(:з」∠)_

PDA培养基的主要材料就是马铃薯,蔗糖,琼脂

牛肉膏蛋白胨也是很常用的培养基,所以被困在研究病毒的微生物实验室的两人食材也很有限啦

胡写一通,没啥内涵_(´ཀ`」 ∠)__

下次群里作业一定好好写(心虚)

评论 ( 14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bor空气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