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约稿吧!短篇三流自由写手,理科生写文了解一下 |・ω・`)圈名是A球,欢迎扩列勾搭扩列!

【开宝】理由是什么呢?

为什么守护一个并不是自己诞生之地的星星球?



伽罗初来时,所有超人都告诉过他这个问题的答案。




开心站在人群中放声笑着:“有很多家人和朋友在就自然的爱上这里了哈哈哈哈哈哈…”


甜心指着街上来往的人群,眼神中有一种特殊的柔软:“大概是想守护这个星球善良的人们吧…”


花心扭头冲着他吹了声口哨,随即又转过头去面对台下的观众:“主角就是应该保护普通人拯救世界的,不是吗?”


粗心挠挠头,露出一个软软的微笑:“唔…我忘记了……”他露出一种混杂着天真却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严肃的神情,“但我是武器专家,武器的意义就在于捍卫生命。”




小心没有说任何理由。当夜幕即将降临时,他带着伽罗走到宅家的屋顶。那是看向星星球市区视野最好的地方。伽罗坐下才发现高高的宅家小屋几乎是在一个小小的山顶,离市中心那么远,地势又高得令人几乎两腿发颤。
他在小心身后坐下来,看着从昏黄逐渐变得漆黑的天幕。他感受到自己的搭档在等待着什么,他没有开口询问,小心也只是坐着,眺望着,直到夜色完全降临。
伽罗几乎开始困倦了,红日西颓开始让城市的金边褪色,灰暗侵蚀了风景的边缘,时光的流逝太过平淡,与他在灰心星球手下执行任务时看到的无数个黄昏并没有丝毫不同。


“五,四,三,二,一……”

咦。


是小心的倒计时。



最后一个音节刚刚落下,漆黑的城市就绽出了一点亮光,随即自那亮光起,灯火阑珊的城市突然被点燃一般亮了起来。大片白色闪耀的灯光勾画出了白天看起来平凡的建筑的轮廓,每个闪耀着灯光的窗户都代表着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庭。霓虹笼罩着城市中心的高耸建筑,边缘的居民区则是温暖的昏黄或是洁白的颜色,已是深秋的夜晚突然就温暖起来,荒凉的城市突然就变得热闹了。

宛如星海坠落人间。


星星球,是星星生活的地方吗?

伽罗突然感受到那是别人的故乡,他被那城市的光芒照亮投下一道小小的黑影蜷缩在身体的后方,就如同他这个没有归处的旅行者一样。


突然,有什么在他的背后亮起来。


伽罗的影子突然被投在他身前投射出清晰的轮廓,清晰的轮廓彰显着它不输霓虹和星河的光明:


那是宅家的顶灯。


巨大扳手般的灯体泛着萤蓝色的光芒,不强烈的冷色调却莫名让人赶到温暖。

那是他们的家。



伽罗想起自己也曾飞行阿德里上空俯瞰着万家灯火,每一盏灯火下都有着几个人共同演绎的故事,而在自己的守护下这些故事能够不受打扰。让夜晚的黑暗被全数用和平的欢声驱逐,用烛火的温暖而非战火的喧嚣照亮一切。

为什么选择守护这里呢?

那时的自己心中大概有一个与小心相同的答案:





【为了守护这一方宁静而又祥和的夜色】





+++++++++++++

这个段子也是2016年的黑历史归档,确切来说不算伽小段子占Tag致歉,写的并不有趣也不甜,但是我还是选择归档了,原因是前端时间在群里看到的一段有关星星球的讨论,有些姑娘在这样说着

【星星球不值得】

真的不值得吗?


气不过伽罗遭到的对待,觉得星星球人在对待伽罗牺牲时表现出的喜悦让人双眼刺痛,气不过伽罗付出了这么多,星星球人对他的纪念却仅仅是一座雕像而已。

但是站在星星球人的视角上,那场战争是怎样的呢?

艰难的苦战之后终于取得了胜利,侵略者被赶走了和平又回来了,高兴欢呼,不对吗?回忆我们的历史,在谈起胜利的时候我们也是首先自豪和快乐,而对于离我们生活相对遥远的英雄,我们会惋惜敬佩,会感动崇拜,但是这些不会变为纯然的悲伤。因为牺牲应该被人记住的是意义,而不是死亡。


我喜欢星星球。

非常喜欢。

尤其是喜欢大电影一,因为所在的城市比较偏僻没能在电影院看到真的非常惋惜,之后在电脑上看了很多遍,还是觉得是非常棒,非常吸引人的作品。球长的那句“我将是各位最后的防线”让我一扫他软弱、全程卖萌的印象,之后星星球所有人都参与到飞船的修复中来的场景,大家并肩作战的场景,家人的羁绊,共同的目标真的非常戳我,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希望我们站在屏幕里和他们一起。

【星星球值得吗?】



我觉得,值得。


超人们不是诞生在星星球,但是留在了这里。

有人说这是因为博士,有道理。但是我相信星星球也是有他自己的魅力才让超人们留在这里。

伽罗留在星星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小心和宅家的大家,我也是这样想。但是一个不值得的星球不会成为他的第二故乡。

这是最好的一家人,他们的选择我愿意去相信。



拼上性命,值得吗?


我觉得,值得。



送给我最爱的宅家,星星球,阿德里。


评论 ( 5 )
热度 ( 44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bor空气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