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约稿吧!短篇三流自由写手,理科生写文了解一下 |・ω・`)圈名是A球,欢迎扩列勾搭扩列!

【伽小】无意将时光珍藏(5)

写手群接龙游戏!阿小生日快乐!!!!_(√ ζ ε:)_

上一棒 @双鱼幻梦 下一棒 @汨六

开头见 @巫原说代码是本命,是命,是人生的明灯

欢迎大家加入写手群一起玩耍!!!群号652983129


++++++++++++++


原来,真的有莹蓝色的星啊。


小心躺下来,让自己能更轻松的看到天空,夜幕覆盖了整片天空,连夕阳挣扎着留下的一角也已经被完全覆盖。他用两只手得食指和拇指比划出一个方格,好让那颗星子在他的视野里更加显眼一点。他突然觉得再阿德里消失之前也许就在这个方向也说不定,然后这颗莹蓝色的星也许就是阿德里星人传说中那颗,承载着英雄事迹闪耀于宇宙之间。


原来,一直都在啊。


他放下手,那颗莹蓝色的星辰又被混入了银河之中,像滚进煤渣的的豆子,等待辛德瑞拉的手指再次前来采撷。


战神的光辉在星海,虽然被其他星辰的光芒笼罩着,但从未真正消失,这是否意味着即使是流落在宇宙各处的幸存者们也依旧受着战神的庇护呢?

不知为什么,小心突然觉得获得了一些勇气。仿佛战神的庇佑也如那被珍藏着的遗物一样,成为了他继承到的东西。即使明知道临时的信徒恐怕不会受到神多少的垂青,他还是愿意相信那个连性命都敢拿来送人的混蛋绝不会吝啬神赠予他的庇护和祝福。


所以,阿德里的战神啊,赐予我勇气吧。


就像茫茫星海中藏着战神的光辉,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记忆深处或许也藏着一些不为他人,甚至是自己所知的回忆。水龙头中滴下的水滴回到龙头地深处,蒲公英四散的种子从远处飘回,重新聚成伞的模样,流星熄灭燃烧的火焰回到宇宙的深处,过去的记忆全都如同倒放一般缓缓流淌。


邻家的少年变回了孩童,多年前打碎的花瓶被拼合,最近刚刚认识的朋友们变得陌生,最后完全被从倒放的记忆中抹去了,但是那些尘封的部分却越来越清晰。他看到了在夜里辗转的自己,在街道凝视夕阳升起的自己,而当时光回转到某天,他发现某天的自己在思念一个孩子,思念淡去而回忆逐渐清晰,摊开的日记前,他在用笔讲纸张上的一篇日记抽成一尘不染的白纸,而真实他站在上帝的视角看着这一切,那个被爸爸遗失的男孩也突然就在脑海中清晰起来。


“我将来也要做一个英雄!”


那孩子的眼睛亮亮的,像是盛满了星子。看着小心的孩子是那么期待,好像从他的身上看见了美好的未来。关于那孩子是不是真的成了英雄这一点,小心却意识到自己可能永远都不得而知了。萍水相逢说的就是他们,像相交线,享受相遇的一点,然后渐行渐远,天各一方,彼此分离。但是看到那双眼睛的人是很难忘记那样的眼神的:


全然的信赖,柔软的,温暖的,好奇的,探寻的,仿佛无论前面有什么危险都没办法把那热情压抑下去,无论前方有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止他成为英雄的梦想。


但我不想你成为英雄。


在心脏的一个小小的声音挣扎着冒出头来,摇晃着孩子的肩膀。

你退缩吧,你回头吧,你别想了!你知道上一个要做英雄的人最后怎么样了吗?你知道曾经也想做英雄的我现在……

我……

现在……


但这个声音终究被小心掐灭了,噎死了,毁尸灭迹,挫骨扬灰,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想的,哪怕一瞬间的动摇都是在粉碎那些最好的时光存在的意义。


他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做,并且本来也不能做什么。他只是记忆的旅行者而已,无权改动已经成型的传记和诗歌。


他看着那个被父亲拉着手渐行渐远的孩子回到他的身边,重新黏在他的身上,从和他无比熟稔到略微有些含羞带怯,从他能无所顾忌的揉揉男孩柔软的头发到他只是默许孩子跟在他的身边,最后,时光倒流到了相遇的那个小巷边——


记忆中的两人还在同行,作为旅行者的小心却知道,他们即将分离,再次像波光荡漾过的池塘一般失去波动的痕迹。


小心发现自己还能记得那次初见两人那无厘头却又让人难以忘却的对话。在心里默默的重复着,他竟然觉得这一切都有些好笑了起来,让人忍不住嘴角上扬。


“黑衣服,”黑衣服。

“黑面罩,”黑面罩。

“躲在一边观察,”躲在一边观察。

“你一定是暗中执行任务的英雄吧!”我……

“我最崇拜英雄了!”我……


我也最崇拜英雄了。


“我叫伽罗。”


不知从何处小男孩甜甜的声线让小心一时有些没回过神来。而当他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时,突然发现记忆的世界已经再度变回了星空和纯白。


你叫…………什么?


小心急切的四处张望,却再也没有看到男孩或是自己的身影。


你叫什么?!


再说一次!!


让我再……


“我叫伽罗,谢谢你。”孩子的声音几乎是在大喊,却不知从何处传来。


“大英雄!”


“小心超人!”


他猛地坐起来,博士的手背还按在他的额头。冷汗将手背的凉意衬托的更甚才让他意识到自己终于从梦境回到了现实。


那孩子的笑颜突然因为一个名字而有了全新的含义,他不知道这段突兀的记忆从何而来,但他知道有一个从他身上获得了梦想的孩子实现了他的愿望,甚至在未来成为了他的救赎。梦境中浮现的那无数搭档的身影突然有了意义,而他也突然无端感受到了祝福和期望。


你是我的英雄。


“博士……”

“怎么倒在这里了?真是吓死我了…”

“传说死者能托梦给活着的人,”他喃喃道,“你说,这是真的吗?”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bor空气啵 | Powered by LOFTER